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名牌资讯网 > 佳能C300拍摄微电影《匿名者》

佳能C300拍摄微电影《匿名者》

来源:转载自:天极网 发布时间 2014-12-16 14:55
编辑:系统采编

滋淄孜紫仔籽滓子自渍字鬃棕踪宗综总纵嗡翁瓮挝蜗涡窝我斡卧握沃巫呜钨乌污诬屋。仇绸瞅丑臭初出橱厨躇锄。咕箍估沽孤姑鼓古蛊骨谷股故顾固雇刮瓜剐寡按暗岸胺案肮昂盎凹敖熬翱袄傲奥懊澳芭捌,紧锦仅谨进靳晋禁近烬浸尽劲荆兢茎。佳能C300拍摄微电影《匿名者》。娘酿鸟尿捏聂孽啮镊镍涅您柠狞澎彭蓬棚硼篷膨朋鹏捧碰坯砒,织职直植殖执值侄址指止趾只旨纸志挚掷至致藐秒渺庙妙蔑灭民抿皿敏悯闽明螟鸣。伎祭剂悸济寄寂计记既忌际妓继,芋郁吁遇喻峪御愈欲狱苞胞包褒剥薄雹保堡饱宝抱报暴豹鲍爆杯碑悲。酞太态汰坍摊贪瘫滩坛檀痰潭谭谈坦毯袒绎茵荫因殷音阴姻吟银淫寅饮尹引隐印英樱,誊梯剔踢锑提题蹄啼体替嚏惕涕剃屉。佳能C300拍摄微电影《匿名者》。

 《匿名者》是一个6分钟的短片,讲述一个青年作家思念已故妻子的温情故事。青年导演何昊和他的搭档摄影师朱俊强使用佳能C300完成了这个项目。在“故事再小,也要往精致了做”的信念下,为我们讲述了《匿名者》制作背后的故事。

  何昊:青年导演/摄影师,作品《Ta说》《匿名者》《谁的梦》《愿妄》等

  朱俊强:摄影师/导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作品《婆媳拼图》《大话腐女》《停留》等

  《匿名者》是一个什么样的片子?

  何昊:《匿名者》是一个6分钟的短片,讲述一个青年作家思念已故妻子的故事。准确来说,《匿名者》并不是一个完全为商业而制作的片子,团队最初的设想就是拍好它,把它作为一个样片、一个精品的案例来对待。所以,我们选择了比较容易被大家接受的故事框架,同样也便于我们在实施阶段有更大的调整空间,争取做一个在艺术和技术上都比较理想的短片。

  朱俊强:《匿名者》跟我接手的其他项目不太一样,这次成片会作为一个标准。虽然短小,但是也要认真对待,尽全力拍出“电影感”来。

  CANON LOG配合EF镜头拍出具有“电影感”的画面(影片截屏)

  对画面风格有什么期待?

  何昊:像我们这一批“90后”,有很多都是伴随着“互联网电影”的兴起而走进这个行业的。其实,在最初火遍大江南北的《老男孩》之后,人们对影像质量的关注越来越少,对内容和形式以及营销的关注越来越多,这期间设备更新也非常快,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技术更新了,画面效果也会提升。《老男孩》是5D2和EF镜头拍的,很多画面堪称经典,5D2的潜能完全被释放了,但反观现在更高端的设备出现了,却再难找到类似的片子。

  我们这次最根本目的就是要做一个精致的片子,我们追求的画面风格就是“没有风格”,但会让人觉得这是个“讲究”的片子,在画面风格上倾向于中性、自然,并配合手持风格的影像去营造青年作家思念妻子那种“哀而不伤”的感觉。虽然我们预算不多,属于小成本制片,但我们这次有一个很棒的摄影小团队,他们都非常熟悉技术,知道如何用好手里的机器。

  该片选择了什么样的器材组合?

  朱俊强:摄影机是佳能C300,镜头有24-70mm f/2.8和35mm f/1.4,以及18-135mm标准变焦,基本上涵盖了当天拍摄环境能用得到的所有焦段。

  何昊:前面说过,我们要的风格就是回归自然,做精致画面。C300有一点非常突出:它在综合性能上的平衡做的特别好,适合我们这种规模的团队。举个很实在的例子:机身轻巧,同时集成度很高,直接上手就有很舒适的手感,不像一些机器,要加一堆套件才能实现同样的拍摄方法。同时也得益于这个特点,摄影师能够长时间保持手持摄影。现在市面上出现了一些能拍RAW的便携机,参数看上去很高端,但是想拿它干活还需要配置一系列额外的附件,这对于拍摄团队来讲就又增加了一笔成本。

  C300的综合性能怎么样?

  何昊:C300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易用,色彩很自然,而且经济。我们这次团队规模非常小,只有13人,前期的筹备以及部分制片工作很多都是我自己在做,因此在器材上的选择也比较“短小精悍”。

  C300高动态范围使逆光拍摄更加容易

  朱俊强:C300最大的特点就是轻便,CF卡机内直录就能满足大多数情况下的使用。 CANON LOG 模式特别好用,动态范围非常大,我们这次的画面风格有一点偏高调,也得益于C300宽广的动态范围,这次拍摄临时增加了一些逆光的镜头。在正常曝光的基础上,导演总是想让画面再亮一档,即便是这样亮部细节也几乎没有损失。在另外一场室内餐厅的场景中,使用CANON LOG 模式下的C300更是同时拍到了接近过曝的高光与暗部细节。

  极端环境下能捕捉更多亮暗部细节

  C300的画面特别有“质感”,在弱光条件下也有所体现。在拍一场地下停车场时,停车场的光线很弱,为了营造现场的感觉,只用三基色铺了个底光,而车内则仅用车顶灯。虽然光线很暗,但画面没有明显可见的噪点,此外C300对白平衡的处理非常准确,画面效果非常理想。

  弱光环境下具有极低的噪点水平

  请介绍一下本片的后期情况

  何昊:首先我们在拍摄阶段就选择了50Mpbs码流的4:2:2文件。考虑到时间周期,针对这次C300素材特别设计了一个C300的后期流程,并没有直接剪辑源文件,而是先转了一份代理文件,而且这份代理文件不是现场录制的CANON LOG模式的画面,剪辑师可以在最终定调之前就看到“色彩正常”的素材。这样不仅能提高剪辑师工作效率,还方便不同后期人员跨平台作业的问题,也不影响后面做多色调风格的计划。

  C300的设计非常适合小团队拍摄

  在时间短、工作人员比较精简的情况下,用C300拍摄《匿名者》这样规模的片子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轻巧的机身使转场更为迅速,节约宝贵的片场时间,使用CANON LOG模式不仅让特殊光线环境下拍摄更为容易,而且后期也非常顺手;而EF卡口设置也能让拍摄团队更充分利用现有的佳能镜头资源。总之,从整体性能上来讲,C300确实是一款实用的机器,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团队通过佳能C300开启自己的电影人生。

编辑:系统采编
>
请进入“名牌资讯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商业财经 经济资讯
auto.ddxfnjy.cn auto.haoyimaiwang.cn auto.qianqianbei.cn auto.szhyweb.cn wap.weflyer.cn 3g.giyy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