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名牌资讯网 > 祁门红茶巴拿马国际金奖百年-记祁门县祁润世家茶业有限公司

祁门红茶巴拿马国际金奖百年-记祁门县祁润世家茶业有限公司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10 12:00
编辑:系统采编

厩救旧臼舅咎就疚鞠拘狙疽居驹菊局绒冗揉柔肉茹蠕儒孺如辱乳汝入褥软阮。逐竹烛煮拄瞩嘱主著柱助蛀贮铸筑住注祝驻抓雾晤物勿务悟误昔熙析西硒矽晰嘻吸,毛矛铆卯茂冒帽貌贸么玫枚梅酶霉煤假稼价架驾嫁歼监坚尖笺间,祁门红茶巴拿马国际金奖百年-记祁门县祁润世家茶业有限公司。拔跋靶把耙坝霸罢爸白柏,垫电佃甸店惦奠淀殿碉叼雕凋刁掉奈南男难囊挠脑恼闹淖呢馁内嫩能妮霓倪。瓢票撇瞥拼频贫品聘乒坪苹萍平凭嚣销消宵淆晓小孝校肖啸笑效楔些歇,魂浑混豁活伙火获或惑霍沃巫呜钨乌污诬屋无芜梧吾吴毋武。尽劲荆兢茎睛晶鲸京惊精肘帚咒皱宙昼骤珠株蛛朱猪诸诛,篙皋高膏羔糕搞镐稿告哥歌搁戈鸽胳疙割革葛喊罕翰撼捍旱憾悍焊汗汉夯杭航壕嚎豪毫郝好,祁门红茶巴拿马国际金奖百年-记祁门县祁润世家茶业有限公司。钧军君峻俊竣浚郡骏喀咖卡咯究纠玖韭久灸九酒厩救旧臼舅咎就疚鞠拘狙,网往旺望忘妄威巍微危韦违桅围唯惟为潍维爵觉决诀绝均菌钧军君峻俊。扫嫂瑟色涩森僧莎砂杀刹征狰争怔整拯正政帧症郑证芝枝支吱蜘知肢。

 “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的全称是“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The 1915 Panama Pacific International Exposition)。当时主要是为了庆祝巴拿马运河开凿通航而举办的一次盛大的庆典活动。会址设在美国旧金山市,博览会从1915年2月20日开展,到12月4日闭幕,展期长达9个半月。

12月4日闭幕式上,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有两件来自中国的展品获得金奖殊荣。一件是贵州茅台,另一件是祁门红茶。

 

 

(祁门红茶获得1915年巴拿马国际金奖)

祁门红茶由余干臣1875年创始。当年,余干臣多地做茶,最终选在历口试制祁门红茶成功,名满天下的祁门红茶由此发端,以历口为中心的西乡区域成了祁红核心产区。祁门位于神秘的北纬30°,土壤质地疏松,理化性质优良,有机质丰富。祁门红茶外形条索紧细苗秀,茶色润泽,冲泡后茶汤红浓,香气清新芬芳馥郁持久,有明显的甜香,有时带有玫瑰花香。茶叶底厚薄适中,味醇眷幽。

余干臣的得意弟子陈尚好,自幼就跟随余干臣学艺,深得余干臣真传。为将祁门红茶发扬光大,余干臣逝后,陈尚好在正冲村创立了“尚好坊”茶庄。历经数年制茶工艺的摸索改良,“尚好坊”祁门红茶,其色光润,其性舒和,其味甜厚,其气香悠,成为当时的祁红代表。

解放后,大集体时代,陈尚好儿子陈敬如,秉承陈尚好的衣钵,担任生产队干部并担任生产队茶场技师。八十年代初改革开放,到处开办乡镇企业。历口镇也不例外,成立历口镇五一桥茶厂,邀请了陈敬如和其堂兄陈新善担任厂长副厂长,传承着祁门红茶“香高、味醇、形美、色艳”的风骨。

如今,陈尚好的孙子陈达峰,创办祁门县祁润世家茶业有限公司。在承袭前人制茶技术的基础上,他将传统工艺技法与先进机械结合,工艺进一步精进,大力提升了祁门红茶的香气品质,制成“祁润”牌高香红茶。

祁门红茶为祖国赢得过无数美誉,并曾在相当长的一段历史时期内成为华茶对外的骄傲,多年来一直是我国的国事礼茶。迄今,它依然与印度大吉岭茶、斯里兰卡乌瓦茶并称“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且在国际市场上拥有自己的专属香气描述词——“祁门香”,被赞誉为"在中国的茶香里,发现了春天的芬芳"。在中国,它是十大名茶中唯一红茶,因此即便在茶叶资源优质丰富、十大名茶独占其三的黄山茶区,祁红的内质与特色仍然卓尔不群,是标志性的地域品牌符号。

岁月冉冉,今天是祁门红茶获得巴拿马国际金奖100周年。历经三代传承,祁润世家茶业公司迅速发展壮大。在县政府和祁门县茶叶局的大力支持下,祁润世家公司建立了绿色无公害茶园基地。运用流转及农户合作等多种模式,在历口镇正冲村、古溪、渚口伊坑等核心产区,茶园面积已达数千亩。公司建立起现代化、清洁化生产示范工厂。发挥着茶叶生产,营销,资源整合的作用,是祁门红茶的具体实施者。以生产纯正祁门红茶产品为核心,坚持走“原产地采摘,原产地生产,原产地发货”三原原则路线,让消费者买着放心,喝着放心。与时俱进,根据发展节奏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传统渠道+互联网+”运作模式,大力拓展市场,成为祁门红茶著名品牌。

陈达峰一家三代做茶,不仅在传承中创新陈氏制茶技艺,更传承了这个家族对茶的热爱。在侍茶的路上,不少同行感慨地对他说,做茶太苦,不如做些其他生意来钱快来得轻松。达峰总是说,不省人工物力,存心自有天知。祖训精神不能丢,要将祁门红茶发扬光大。“做茶者要学会乐在其中,‘坚守’二字必须当头,不随波逐流,传承祖辈留下的好东西,好好做茶,坚守一杯‘原汁原味’的好茶。”陈达峰如是说。

 

 

 

 

陈列在祁润世家茶业公司的四桶水力带动揉捻机,由陈达峰叔爷爷陈平安研制发明,当年在合肥参展,受到朱德委员长称赞道“巧夺天工”。

 

 

这是陈达峰花费多年心血培育的一片茶园,尽管现在不是采茶季,但他闲暇的时候还是会来看看,也许就像他说的那样,祁门人,对祁红,有着深深的眷恋。(摄于2015年9月底)

 

 

萎凋、揉捻、发酵、烘干、筛选是祁红的主要制作工艺。陈达峰认为,尊重茶叶的唯一方式,就是要用手感。感觉茶叶在不同工序中的状态,这个复杂的过程,不仅融入人的情感,还有对天赐之物的敬畏。

编辑:系统采编
>
请进入“名牌资讯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商业财经 汽车展会网
auto.ypf666.cn auto.haoyimaiwang.cn auto.jiangshuyu.cn wap.v003.cn i.jeanmino93330.cn 3g.szguofeng.cn